虎牙兔牙

一起走吧,去看一场盛世烟花。
你看着烟花惊奇认真,雀跃得像个孩子。
而我盯着你专注的侧脸,小心翼翼帮你捂上耳朵。
我想啊,这世上多美的烟花,大概都没你好看吧。
“继科儿,烟花真好看,天不黑了,我也不怕了。”你的耳朵在我手心里蹭了蹭,噼里啪啦的烟花声里,你转头大声冲我喊,笑的灿烂耀眼。
那你,大概就是这烟花,开在我平淡无奇漆黑一片的生命里,开出一朵朵绚丽与温暖。
可是烟花,转瞬即逝,过眼云烟……
一阵冷风吹过,夹着夜晚的寒意,你柔软的手摸索着盖上了我捂着你耳朵的手,你的手带着我的手,带到了你的羽绒服口袋里,你的手包起我的手,用大拇指在口袋里轻轻摩挲。
“可真凉,别光顾着帮我捂耳朵,我又不是小孩子,不怕的。”
夜色里我偷偷笑了,把头靠在你的肩上,突然觉得安心。
头顶一朵绚烂的烟花又划破了夜空,你惊喜地叫唤我,“继科儿,快看快看!”
烟花转瞬即逝,而你,会一直一直在我生命里。
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