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牙兔牙

你终将战胜这一切。

最多二两啤的:

一直很喜欢这篇文。


最真实的男孩子。最坚硬的战士。


你爱他,不爱他,都是可以的。


这一切永远无阻他昂首前进的步伐。


问米:



马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?


我一直都想不通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他似乎一直都在让我惊讶。


球场上的他几近完美,每一个动作都应该被刻在壁画上供后人膜拜,看着对手的眼神称得上冷酷,胜利时的怒吼恣意纵情。


你说他霸气,当他洗去发胶,垂下的青丝立刻柔软了脸庞,丢了球的时候挫败的一仰头活像个小孩子。


你说他乖巧,但也总能看到他和前辈们打闹一团,斜睨着眼睛调戏后辈,吭吭笑着嘲笑发小,“你们为什么觉得马龙乖,看脸吗?”


你说他温柔,他在场外对队员的指导也严厉的毫不留情,对看台上的山呼海啸置若罔闻。


他总是笑的时候最好看,似乎特别容易被逗乐,尤其是跟熟人在一起时,眼眸含星的看着别人,弯弯的带着笑意。


见过人间千百景,依然觉得他这一笑有日月之辉,能荡平忐忑。



我到底到底爱不爱他?


八年前我爱王皓爱到不行,那时候也没有b站,就定着点的看电视转播,猜测他新染的发色到底是偏紫还是偏黄。喜欢到报了个乒乓球的班,前前后后的打了一年。


到伦敦奥运的时候,张继科已经帅出点样子了,可是我依然眼神都不带转的盯着王皓看,更别提角落里小孩儿似的马龙了。


但是时间长了什么都有个淡字,里约奥运的时候我看着马龙气宇轩昂,驰骋战场的样子,突然转头懵懵的问我老公,王皓呢?王皓是不是退役了。


老公像看傻子似的看着我。


我爱上马龙了,我站在电视前叉着腰宣布。


我不知道说这话的时候我的底气够不够足,我太记得第一次看到马龙和王皓的单打的时候,心里还在想那个小土娃娃谁啊,那几年马龙总输给王皓,我也没把他放在心上。


这一年他长得这么好看了,我实在是没想到,仿佛参加了一场荒诞的同学聚会,你班上的胖丫头突然变成一个绝世美人,极具视觉冲击力,令人垂涎。


垂涎这个词太能形容我这俩月的状态了,他手臂上的青筋,他额头上的汗,他的小腿他的唇线,他无辜的表情他冷漠的神色,他的一切都让我心驰神往。


在以他为风暴中心的浪漫喜剧中,我成了那个有眼无珠的反派角色,还是个群众演员,只有看着美人目瞪口呆的份儿。


夜里一两点钟了我还在抱着板儿刷b站,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,每场球都不想错过。


老公腻味半天未果,负气躺倒,从他的嘴型可以判断,他又在骂我痴汉了。



我应该爱他吗?


我把他的海报贴在冰箱上,elle的两张海报我都喜欢,上午贴这张,下午贴那张。


老公很认真的问我,如果马龙不是世界冠军,只是一个出现在你生活里的人,你会不会这么喜欢他。


我没想到他是那样有所忧虑的样子,我爱连姆尼森,我爱唐尼,我的客厅不挂结婚照而挂了辛德勒名单的剧照,架子上又放了铁人的兵人,老公一直乐在其中,连兵人都是他给买的生日礼物。


可是他认真的问我会不会喜欢马龙这样的男孩子。


我有点被逗乐了,我跟他说男人的魅力不在于外表,马龙再好看在人堆里也未必能引起注意,完整的性格才是吸引人的关键,然而谁会在意别人的性格到底是什么样的呢,说到底还是他的成绩成了宣泄口,他的平和、冷静、坚忍、不屈被他的成绩具象化,才让人注意到马龙的为人,造就他的魅力。


老公将信将疑。



其实一切都没有答案


一万个人爱他可能有一万个理由。


马龙跟每一个我喜爱过的艺人都不一样,我想了无数次马龙到底是什么性格之后忽然有点想通,他谁也不像,他像你,普通的你,你和相熟的朋友聚会时的轻松愉快,拿下新项目时的意气风发,等红灯时思绪万千面色呆滞,偶尔不明原因的暴躁和冷漠,你有多少面,他就有多少面。


他从来也不是表演型人格,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随心而至,无法抓住他的人设是因为他没有被设定。


他是他自己,他是马龙。


他是我见过最真实的男孩子。


我知道有一天我不会再为他着迷,而我可以平静的接受那一天的到来。


他的精神世界是一所花园,“被爱着”这件事并不是他的养分,只不过是吹落的花蕊,枝头的燕雀。


他能照顾好自己,像那些曾经沉寂的岁月一样,他能像个战士一样面对他的未来。


这让我无比安心。


评论

热度(9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